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健康保险对于现今人们而言,是会着重考虑的保险类型之一。它是指保险公司为健康原因造成的损失支付保险金的保险。健康保险主要有四类:医疗保险、疾病保险、收入保障保险和护理保险。了解每一种情况,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接下来小编通过分类来为你分析这几种保险。

一、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的主要作用是为就医费用提供补偿报销。当被保险人因生病或发生意外事故就医时,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对被保险人在医院里所花费的医疗费用进行相应比例的报销的一种保险。

二、疾病保险

疾病保险包括特定疾病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特定疾病保险只针对一种或几种特定疾病保障,主要面向女性和儿童等特殊群体,如女性特定疾病保险、少儿特定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更为常见一些,是指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三、收入保障保险

很多人在考虑“健康险有哪些”这个问题时,往往会遗漏收入保障保险。收入保障保险是指对于由于疾病或意外伤害导致的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以致于收入减少甚至没有收入的被保险人,保险人会在一定期限内分期给付保险金。期限有短期也有长期,短期一般是用于补偿因受伤导致一段时间内无法进行工作获得收入来源的被保险人,而长期则是针对那些造成永久残疾,无法再恢复工作能力的被保险人。

四、护理保险

护理保险也是健康保险中的一种类型,它是指被保险人因保险合同约定的日常生活能力障碍需要护理时,保险公司对护理费用的保证。对于因年老、疾病或残疾需要长期护理的被保险人来说,护理服务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该保险主要对这些情况进行补偿,并能为身体有问题者的后续康复和未来生活提供一定的支持和保障。

本文标签: 健康险 健康险种类
上一篇:人寿保险的资产传承功能,如何进行资产传承
下一篇:什么是生死保险?什么样的人适合买生死两全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