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到目前为止市场上主要有以上四种类型的健康保险,只有搞清楚什么是健康保险,各种健康保险各自的功能和特点,才能不至于对种类繁多的保险产品感到困惑,才能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保险。尽管国内社会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仍然困扰着很多家庭,医疗保险可以帮助缓解这一问题,那终身医疗险有什么优势呢?

什么是终身医疗保险?说到终身医疗保险,我们不得不提到医疗保险。终身医疗保险是一种以保障生命为目的的医疗保险。除保证期外,终身医疗保险与普通医疗保险在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它们都是用来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在理赔时都是以报销的形式进行的。

和定期医疗险相比,终身医疗险有以下几个优势:

1、保障时间长。

终身医疗险最显著的优势就是保障时间长,普通的医疗险只能保障特定的期限,只要超过这一期限,哪怕只超出一天出险都不能获得保障,而终身医疗险则不会产生这样的困扰。

2、不用续保。

普通定期医疗险有一个难以忽视的问题,那就是续保。对于身体状况一直都很好的人来说续保不是问题,但是对于身体状况不是很理想的人来说,随着年龄增长,续保的难度也越大。而终身医疗险就可以免去续保问题,即使之后有发生理赔,被保险人还是一直享有保障权利。

3、具有理财收益。

有些终身医疗险会提供保费返还和分红等理财功能,让被保险人在享受终身医疗保障的同时,还能获得一定的投保收益。而消费医疗险由于没有现金价值,因此不具备理财功能。

在了解了终身医疗保险的优势之后,让我们来看看如何购买终身医疗保险。一般来说,对于综合购买基本医疗保险的消费者,在购买终身医疗保险产品时,应优先考虑提供终身住院补贴和终身大病医疗保险的产品;对于不能参加单位提供的社保的个体户,在选择终身医疗保险产品时,最好兼顾终身住院和终身大病医疗保险。

上一篇:买了人寿保险可以退保吗?人寿保险知识
下一篇:人寿保险的资产传承功能,如何进行资产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