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们应该买重病保险吗?什么时候买重疾险

我们应该买重病保险吗?我们应该什么时候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现代人一般处于亚健康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很难保证身体状况不会出现问题。当我们选择保险时,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越早买保险越好。”既有早规划、早保障,也有其他原因,今天我们来看看。

1、越早投保,保费越便宜

许多险种对被保险人的年龄都有非常明确的规定。从保费角度看,每家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险费率可能不同,但有一个规律是一致的,保险费率随着投保人的年龄而增加。投保人年龄越大,保费就越高。通常情况下,选择相同的基本保额、相同的保障时间与交费时间,在不同年龄投保,投保时的年龄越小,自身身体健康状况越好,通过健康告知的可能性就越大,同时对应的价格也就越低。

2、重疾年轻化,早投保早日获得保障

面对重疾发病率的年轻化趋势,不少年轻人已经早早地为自己买了保险。能用较低的保费换取高额的风险准备金,提高抗风险能力。投保重疾险,一旦发生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所获得的保险金不限用途,可以用于治疗,也可以用于后续的康复或弥补收入损失。

3、早投保,比较容易通过保险公司的核保

投保大病保险时,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是保险公司决定是否投保的关键因素。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状况会不断下降,我们的健康信息也会越来越严格,当我们变老时,我们更有可能有既往病史,被拒保或增保。所以,在我们身体状况良好的时候应该尽早购买重疾,避免出现任何健康问题导致不能购买保险的情况。

上一篇:重疾保险有必要买吗?购买重疾险的原因
下一篇: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是什么,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