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工伤保险制度开展的基本原则,工伤保险制度是什么?

工伤保险总的改革目标是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实现以工伤预防、工伤补偿、职业康复三大目标为主的现代工伤保险制度。

基本原则:(1)强制实行原则。即以国家立法强制实施,使所有用工单位,不分所有制形式,不分用工形式一律参保,按月向社保机构缴纳工伤保险费,使工伤保险在全社会发挥调剂和保险作用。(2)保险与经济补偿相结合的原则。发生工伤后,在待遇支付方面,除了保证正常的生活待遇外,还要给予一次性的工伤保险补偿费用。(3)社会化管理原则。一是覆盖范围的社会化,二是基金来源社会化,即国家、企业共同筹资,三是管理的社会化,使企业摆脱更多的社会性工作。(4)工伤保险与工伤预防相结合的原则。即将工伤保险基金中一定的费用转向改善生产环境,加强对劳动卫生与安全保护的科研,以及对防止重大伤亡事故人员的奖励等。(5)工伤保险与职业康复相结合的原则。

上一篇:社保报销范围有哪些,社保的报销范围是什么
下一篇:沈阳公积金贷款条件、流程介绍,沈阳公积金贷款相关条件与流程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