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疗互助险怎么才可以报销?医疗互助险相关知识

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完善,居民越来越多的得到了实惠。随着成都市的大病医疗互助险的出台联系到了我们医疗费用报销的事宜,到底都哪些在报销范围我们来介绍一下。

案例:大病医疗互助险公布后,小艺研究了半天,他认为该险出来后,将突破报销封顶线限制,超过医保封顶线的部分都能报销。但他一直不太明白:这个险种好像退休人员不能参加,外地户口能否参加?

政策答疑:按照大病医疗互助险规定,外地户口以个体身份是不能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只能在成都市就业,由单位统一参保,或者转为成都户口,才能以个体身份参保。已经参加了综合社会保险的参保者,暂时还不能参加大病医疗互助险。

退休职工是不缴费享受待遇。但按4%比例缴费的参保者,退休后仍需继续缴费才能享受大病医疗互助险补充保险的待遇。大病医疗互助险凡是“封顶线”以上、以下的部分、符合基本医疗报销规定的,都能够享受报销。以前“封顶线”以上的部分不能报销的、“封顶线”以下属于个人自付的费用不享受报销的,现在都可以报销了。

以上我们就大病医疗险的报销范围做的一下介绍,希望各位市民在报销手续时可以清楚那些费用是可以报销的。

上一篇:辽宁大病医保具体报销范围是什么
下一篇:社保报销范围有哪些,社保的报销范围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