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香港与内地重疾险的六大区别,香港与内地重疾险有什么不同

香港保险的大热是保险行业众所周知的事情。内地客户纷纷前去香港购买保险,导致香港在新的一年也将推行新的政策来严格控制内地客户来港投保。为什么大家都那么中意香港的保险呢?香港保险相对内地保险有什么好?我们就拿最常见的重疾险做一个说明。

1.疾病保障范围

保障疾病分为严重疾病和轻症疾病。严重疾病香港保险基本是50多种,内地通常是30种左右。当然,以香港保险做榜样,内地保险业也在不断发展,服务质量和标准有所提高,内地也有个别保险产品的严重疾病保障范围增至50几种,轻症保障范围主要看具体的原位癌和心脏病理赔范围和定义,再看理赔的金额比例和理赔次数。轻症保障范围太广并无益,性价比也并不高。

2.保障期限

香港保险通常是保障终身的,内地保险保障期限分100岁,80岁,75岁。75岁之前和之后,罹患重大疾病或者身故的几率相差极大。因此,保障到75岁比保障终身保费便宜。

3.身故保障

“人必有一死,或轻鸿毛,或重于泰山。”我们或许能躲过了万千大病的突袭,但是终将面临死神。身故保障,可以给至亲留下一笔不菲的赔偿金,这也是为什么要选择具备分红功能香港重疾险。

4.保费与保额

香港保险在保障范围、保障期限、身故保障的优势下,同样的保额,香港保险的保费仍然比内地保险的便宜30%左右。如果是在同样的保费供款情况下,香港保险的保额远高于内地保险的保额,而且由于香港重疾保险具备分红功能,保额会逐年增加,比如说首年的保额是100万,可能30年后保额就会增长到200万。内地重疾险通常是不具备的,内地保险通常将重疾保险与储蓄保险混为一起。

5.公司历史和规模

在香港保险市场中,不仅有叱咤风云的百年企业,也有初入市场的新生代。香港保险监管体制健全完善,有理有力有序的监管,监管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的同时,以保障投保人的权益为宗旨。保险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选择一个稳定长久的香港保险公司也是非常重要的。

6.是否加倍赔付

多重保加倍保,是香港重疾保险中,保障更全面的一类高级产品。最多能提供7次重大疾病赔偿。保障范围更广,理赔次数更多,保费自然更贵价,比传统的重疾险产品,高出35%左右。加倍保的理赔条款更为复杂,投保时要看清。

以上6点是选择重疾险主要考虑的几个方面,此外还有免赔条款、等候期、保障区域、投保续保程序、理赔效率、隐私保护等等。还有更多的细节问题,需要根据投保人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上一篇:什么情况下选择附加两全型重大疾病保险
下一篇:社保大病统筹报销范围,怎样报销社保大病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