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少儿医保取卡方式是怎样的,少儿医保取卡方式

儿童医疗保险是保险对酗酒、患病未成年儿童住院、治疗、手术等医疗费用的保障。目前,我国基本医疗制度对儿童医疗保障的要求基本很低,建议我们考虑一些商业保障措施,以降低家庭风险。

儿童医疗保险为被保险儿童因病治疗、住院和手术费用提供了一定保障。

取卡方式(被保险人选择):

1、到学校取卡(需学校同意):仅限在园在校的学生。9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所制的卡,由社保机构统一将选择“到学校取卡”的卡送到学校,由学校再将卡送给学生(监护人)。如发现卡的信息错误的,由学校统一将卡送回所在地社保机构。

2、送卡上门:通过快递公司将卡送到监护人手中,并核对监护人的身份,如属实,监护人需签收且自行支付快递费。监护人如发现卡的信息有错,可拒签且不用支付快递费,快递公司在三天内将卡送回社保机构。快递费暂定为10元。

3、到社保窗口取卡:监护人凭少儿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所在地社保机构窗口取卡。

(一)、取卡时间:

以制卡费托收到日期为准,20个工作日内可按如上“取卡方式”取卡。

(二)、错卡的处理方式:

由监护人负责的,由监护人到社保机构领取《保险信息变更申请表》,按《申请表》内容填写。挂失注销卡后,由社保机构在监护人银行账户上收取制卡费,并重新制卡。如属社保机构的责任,社保机构将会重新制卡并收回错卡,监护人无需再交制卡费。

本文标签: 少儿医保 少儿 医保
上一篇:少儿投保怎样才好,少儿保险怎么投保?
下一篇:少儿医保能享受到哪些待遇,少儿医保待遇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