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8周以上胎儿纳入医保保障,济宁少儿保险相关知识

为了减轻新生育家庭的经济负担,也给刚出生的新生儿提供更好的保障,济宁市未满三个月的婴儿与28周以上的胎儿,都将纳入医保保障范围,这是该市人社局做出的新规定。

济宁市人社局出台的《关于济宁市城镇新生儿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父母至少一方具有济宁市城镇户口且至少一方已参加济宁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出生未满三个月的婴儿(新生儿)和28周以上的胎儿(准新生儿)均可参保。

新生儿(准新生儿)的监护人应在规定时间内为新生儿(准新生儿)办理参保缴费手续。1至12月份办理参保缴费的新生儿,医疗保险待遇期为自出生之日起至参保当年12月31日止;1至9月份办理参保缴费的准新生儿,医疗保险待遇期为自出生之日起至参保当年12月31日止,而10至12月份办理参保缴费的准新生儿,医疗保险待遇期为自出生之日起至参保次年12月31日止。

综上可以看出,济宁市将新生儿与28周以上的胎儿均纳入了医保范围,这使得他们及他们的家人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医保保障,从而增强了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

本文标签: 医保 少儿保险
上一篇:购买少儿保险不宜重复投保,为孩子购买少儿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少儿投保怎样才好,少儿保险怎么投保?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