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1-12-24) 返回列表页>>

12月24日,中国太保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朱芝松,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与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总裁傅帆出席签约活动。

当天,中国太保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分别正式签署了《共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同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太保旗下太保资产、国联安基金和浦东金融工作局、陆家嘴管理局共同签署了《加快推进浦东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区建设专项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太保与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深化合作、共同推进金融业高水平改革开放、支持浦东新区和临港新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中国太保将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紧密携手,积极发挥优势资源,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国大局。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金融业已成为浦东新区第一大产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基本建成,浦东已集聚了股票、债券、期货、保险、信托、外汇等13家金融要素市场和基础设施,1138家持牌金融机构,各项数量指标、体量规模、贡献占比在全国、全市处于领先地位,一大批创新政策、创新机构、创新业务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和临港新片区率先破冰。《引领区意见》发布以来,一批重大金融项目相继落地。

中国太保作为总部扎根上海的综合性保险集团,是首家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在见证浦东三十载巨变的同时,也实现了历史性的发展跨越。中国太保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上海自贸试验区和临港新片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太保和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在以往合作基础上的全面深化、战略升级,将共同推动浦东新区金融业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共同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共同加快推进浦东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区建设,在深化合作中实现新发展、创造新奇迹。本次签署的“2+1”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含“开放、绿色、创新、国际化、现代化、高质量、引领”等关键词,具体合作内容包括: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助力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打造金融中心核心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打造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绿色金融枢纽;做强创新引擎,助力打造科创中心核心区;聚焦关键核心领域,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共同推进城市开发建设;树立健康幸福标杆,引领养老康复医疗产业发展,助力民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