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少儿保险买哪些?为新生儿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婴幼儿保险产品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内容,它在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考虑到宝宝的安全、健康、教育等因素,以及家庭经济状况,建议优先考虑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保险,为孩子提供基本保障。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教育年金保险也可以从婴儿期开始计划。

同时为新生儿买保险时还应该了解一些注意事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主要有以下几点:

1、顾全大局,综合考虑

孩子是家里的未来,父母是现在的顶梁柱,但唯有现在能一直走下去,我们才能看到希望的未来。作为父母的压力是非常大的,特别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父母需要承担较高的家庭责任,在为孩子配置保险产品前,还需要考虑父母是否已经有了充足的保障。

2、保费支出不要过多。

父母爱孩子的心情都可以理解,但是买保险切不可贪多求全,以至于影响现有的生活质量。一般来说,给小孩买保险的费用尽量不要超过家庭总收入的10%,专家建议占家庭总收入的6%为宜。

3、保险期限不要太长。

保险产品一直在更新换代,随着孩子越来越大,可能会有更优质的保险产品。所以在孩子投保时,险种的保险期限最长设定为孩子大学毕业的年龄最为适宜,这样在孩子长大后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另行选择合适的险种。

4、组合选择,量力而行

每个人的家庭状况和孩子的健康状况都不一样,家长应根据自身能力调整保险的分配顺序,并逐步完善。如果宝宝出生后身体一直虚弱,那么医疗保险是优先考虑的;如果宝宝身体健康,可以优先考虑大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家庭经济相对富裕,也可以全面的选择各种保险产品,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

上一篇:哪种保险对孩子好?可以考虑买给孩子的保险
下一篇:小孩买什么保险合适呢?孩子怎么买保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