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市面上的儿童保险都有哪些?建议怎样购买?

父母在有了孩子之后,都会把孩子视作掌中宝心头肉,谁都不想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而为孩子购买保险,可以进一步加强对孩子安全的保障。那么,儿童保险都有哪些?应该怎样选购呢?

小孩子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受到外界细菌、病毒等不良环境的影响,比成年人更容易生病。感冒发烧这种小病倒不是大问题,怕的是白血病这种大病,治疗费用动不动大几十万,一般家庭都很难承担得起。所以,针对疾病风险,我们可以配置重疾险+医疗险来转移。

小孩子缺乏自我保护能力,还偏偏灵活好动,大人没有办法做到时时刻刻盯着,意外就容易发生,不出门有烫伤、摔伤等,出了门还得担心溺水、交通事故……意外无法预测,我们平时尽量做好防范工作之外,更要未雨绸缪尽可能降低损失。所以,针对意外风险,我们可以配置意外险来转移。

但是市面上保险产品众多,应该怎么挑,才更适合孩子呢?

现在主流的医疗险,保障都非常优秀,所以我们挑医疗险的时候,还是需要关注最重要的两个问题:

续保条件:不因个人身体健康变化或历史理赔记录影响续保的更好。

免赔额:社保报销后,自费部分医疗险不赔的部分,所以越低越好,通常为1万元。

大人和小孩的重疾险,其实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保的都是大病。不过,给孩子买的时候,下面这两点需要大家注意:

买够保额:拿少儿高发白血病来说,治愈率很高,整体在80%以上;但费用也很高,平均在30万-100万。所以,给孩子买重疾险,保额至少要买到50万。

少儿特疾:针对少儿高发重疾有额外赔付的更好,比方说买50万保额,得了白血病就赔100万。

意外险的投保门槛很低,一般没有健康告知,大部分人都能轻松购买。所以,建议大家买一年期的就很好。针对孩子的意外险,要关注下面两个要点:

弱化身故:国家针对未成年人的身故赔付有如下规定:10岁以下最高20万,18岁以下最高50万。所以,我们给孩子买意外险,保额不需要太高。意外医疗:孩子更容易发生跌倒、烫伤等意外,所以最好有意外医疗保障,并且不限社保,保额高于1万的更好。

总之,父母在给孩子购买保险的时候可以多加选择,多方面对比一下,根据实际情况挑选最适合孩子的产品。

本文标签: 儿童保险 保险种类
上一篇:4周岁的宝宝适合买什么保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
下一篇:想给宝宝买保险,买哪种保险比较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