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世卫警告:X疾病,比新冠致命20倍!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一种被命名为“X”的未知病原体成为全球领导人集中讨论的焦点

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当地时间1月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设置了题为“为X疾病作准备”的分论坛,一种被命名为“X”的未知病原体成为全球领导人和各行业领军人物热议的焦点。世卫组织在声明中介绍说,所谓“X”是“假设会出现”的一种引起全球大流行的病原体,它可能导致的死亡人数将达到新冠病毒的20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新闻稿,早在2022年,世卫就组织召集了300名科学家,对25个病毒家族和细菌以及“X疾病”进行审议,以更新重点病原体(即可引起疫情或大流行的病原体)清单。其中“X”病原体就在其中,“它代表了一种由(未知的)病原体引起的严重国际流行病”,清单中还包括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SARS)埃博拉等我们熟知的烈性传染病毒。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如果人类没有做好准备,“X疾病”可能比新冠更致命,而新冠疫情就已直接或间接导致全球近 1490 万死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7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希望各国能在5月以前签署该组织的大流行病协定,以应对“X疾病”这个“共同的敌人”。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就是第一起“X疾病”,而准备好应对下一场大流行非常重要,通过签署协定将有助世界在下一场疫情中做得更好,相关科学家和专家也在就此积极探讨相关应对经验。

据公开报道称,虽然本次论坛讨论“X疾病”的消息可能让社交媒体上的许多人感到震惊,但也无需过于担心。为了追踪和应对新出现的病毒威胁,除了交流探讨,世卫组织和其他卫生专家也一直在加大力度发现和监测致命疾病。



本文标签: 太平洋保险
上一篇:三餐这么吃,健康又长寿!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
下一篇:冬天这样洗澡,危险!危险!危险!俗话说:“人洗三澡,命比纸薄。”洗澡洗得不对,真的可能让人出现心梗和脑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