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清远医保定点医院变更,变更的手续是怎样的

清远市医保定点医院的变更如何处理?据报道,清远市医保定点医院的变更可分为三种情况,即首次申请变更、选择医院变更、中途变更。其中,最先申请变更的公民在首次申请医疗时,需要办理医疗机构选择确认手续。只有这样才能进行更改。

如何改变

首次申请的参加者,凭医疗保险证明和有效身份证件,首次到选定医院的综合(急诊)门诊就诊时,可以确认医疗机构的选择。注意需先办理“小点”选点手续后,再办理“大点”选点手续。对上一个年度已经选点,在新年度想变更选点的参保人,可自新年度开始时,带上医保就医凭证及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新选点医院办理重新选点手续。参保人没来得及办理医保变更手续,却已经在原选点医院进行了普通门(急)诊就医,但又想改选其他医院的参保人,这种就属中途更改选点。参保人须持就医凭证及变动情形的有关资料到市医保任一医保二级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手续。选点变更即时生效,参保人可按规定在新选定的医院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注意事项

根据清远市医保有关政策,参保人需选定(变更)下一年度指定门诊的,须在每年12月31日前到户口所在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办理,否则医保信息系统将默认上一年度的指定门诊不变。参保人指定的门诊一年内不予变更,如因户籍迁移、居住地改变需要变更的,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到属地乡镇人社所申请办理。

小贴士:清远医保定点医院的变化怎么办?由此可见,清远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的变更分为三类:第一类变更投标、选择点变更、中途变更。需要提醒的是,被保险人指定门诊的原则在一年内不会改变。

本文标签: 医保
上一篇:取消居民医保怎么办理,怎么取消医保
下一篇:青岛医保定点医院变更,如何办理定点医院变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