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全民医保如何办理介绍,全民医保怎么办理

随着全民健康保险的普及,居民也实现了全民健康保险的惠及。全民健康保险是如何运作的?具体如下。”《2008年全民医疗保险经营办法》——2008年5月,全民医疗保险在中国开始推广。

1.每个家庭成员必须有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簿。

2.所有家庭成员都必须投保。任何一个或部分成员都不应单独投保。

3、直接找受保人当地的社区办事处(属于农村户口的,询问当地村办公室)。

4、2008年全民医保是从5月中下旬开始,截止6月30日的。并且2008年7月1日开始生效。

5、全民医保在2008年7月1日会给受保人发医保卡,此卡是与工商银行挂钩的一种消费卡。这种卡仅在进行医疗消费的时候可直接刷卡,进行报销。其他任何非医疗渠道无法从获得款项。

6、全民医保的报销额度分诸多等级。按照医院等级分类:从高到底依次是3级医院,2级医院,1级医院。每个级里还分甲,乙等。

7、大病重病者,如癌症,尿毒症透析患者等,可以在全民医保卡分发下来的时候,直接向正在进行治疗的医院申请特殊病种。

8、国民健康保险费按年缴纳,每人每年300元,国家负担一半的费用,每人每年的实际费用为150元。国家规定最高保险费为5万元,但2008年是以半年为基础计算的。即:2008年7月1日—2008年年底。交纳的保险金也折半:每人75人民币。

本文标签: 医保
上一篇:泉州医保定点医院如何变更,泉州医保定点医院变更
下一篇:全民医保的含义是什么,全民医保的含义规定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