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男职工生育保险条例是怎么样的呢,男职工生育保险条例

一般来说,员工入职后,单位会为其提供社会保障,即五险一金,包括生育保险。很多人认为只有妇女才能享受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保险。不然只有符合生育保险条件的员工,不论性别,享受同样的生育保险待遇。男性生殖保险的规定是什么?

男职工生育保险条例:

领取“独生子女优惠证”的配偶享有10天的假期,假期按该单位在子女出生当月的平均工资计算。

男配偶假期工资=当月单位人平缴费工资÷30(天)×10(天)。 经核定的生育津贴、男配偶假期工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拨到单位,由单位管理和发放。用人单位要依据相关文件的相关规定支付给职工本人。

一次性分娩营养补助费、在一、二级医院分娩的一次性补贴,用人单位要按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拨付的标准支付给产妇。

生育就医手续确认

女职工在怀孕周后,凡享受人流、引产、产检、生育等生育保险各项待遇时,从年月日起,由用人单位到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就医手续确认及申报定点医院。

另一个问题是:如果一个男人有生育保险,而他的配偶没有生育保险,那么他的配偶也可以在他有孩子的时候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但是对于一个女工人来说,没有更多的待遇可以自己支付生育保险。值得注意的是,他们不能以个人身份支付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应以公司名义支付。

上一篇:2019年哈尔滨男职工生育保险政策,哈尔滨男职工生育保险政策
下一篇:深圳女性职工生育保险申请报销材料,深圳女性职工生育保险报销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