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退保(退养老保险)可以退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全部金额,就是在参保人在网上查到的个人帐户总额。

2006年8月以前个人帐户里的金额有两部分组成,其中个人缴费的全部划入个人帐户,单位缴费有的以缴费工资的3%划入个人帐户中。也就是说,个人交的全退,单位交的只有一部分退给个人。

根据2006年7月26日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企业员工社会养老保险条例〉的决定》第二次修正)

第九条 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为员工缴费工资的18%,其中员工按本人缴费工资的8%缴纳;企业按员工个人缴费工资的10%缴纳。

地方补充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为员工缴费工资的1%,由企业缴纳。

第十二条 市社保机构应将企业和员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按下列比例分别计入个人账户和共济基金:

(一)员工个人账户为缴费工资的8%;

(二)其余部分计入共济基金。

如果你的缴费工资(大部分与实际工资不一样)为1000元,那么你每月须缴80元,企业需缴100元,只有你自已缴的部分:80元计入个人帐户。

本文标签: 退保
上一篇:退保只能退个人缴纳部分吗
下一篇:什么条件下可以退保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