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参保人员补缴社会保险费的怎样申办?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怎样申办补缴社会保险费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参保人员补缴社会保险费的申办

1、申报流程

由单位出具书面申请,陈述补缴的事实及理由,填写一式三份的《广州市社会保险费补缴申请表》,连同相关的原始资料,向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2、相关的原始资料

(1)属原固定工及合同制职工的,应提供职工本人的档案、录用(招工)审批表、历年《广州市职工劳动手册》等原始资料;

(2)属其他用工形式的,应提供合同书、录用(招工)审批表(或招工表)、历年《广州市职工劳动手册》(外地户口职工可不提供)等原始资料;

(3)未办理招用工手续,但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应提供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有效证明材料(如原始工资发放表、考勤表等)

(4)如果要求补缴1998年7月之前的社保费,还应提供户口簿及复印件。

上一篇:深圳个人补缴社会保险费的流程是怎样的
下一篇:深圳个人补缴社会保险流程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