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农村无业人员如何上医疗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农村无业人员其实跟城镇无业人员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因为农民的职业划分并没有那么的明显。一般来说农村无业人员大多是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或是没有能力做事的人,但他们也会生病也需要去医院,特别需要医保。

农村无业人员如何上医疗保险?建议农村无业人员办理农村合作医疗。

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农村合作医疗是由我国农民自己创造的互助共济的医疗保障制度,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办理方法:

拿着户口册和身份证,带上两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的基层民政部门医保办办理就行最直接的,找你们村大村的会计或队长办,一定要保留好交费后国家开据的专用票据,每次报销都要出示的!

办什么要整户参保?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国家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所实施的一项保障制度,实行村民筹一点、集体贴一点、政府补一点的集资办法,本着互助共济的原则,共同承担疾病风险,为生病群众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出现。因此要求全家人统一参保,这样既能为他人提供帮助,也在为自己提供保障。

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要交多少钱?

全国各地收费不一,重庆的收费标准每人每年10元便可按比例报销部分医药费,生病后每年可获一次性大病补贴,多则10000元,少则4000元。

交费后的保障时间是多少?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保障时间为一年,即交费年的12月28日零时到次年的12月27日24时,要求整户连续参保。

农村无业人员如何上医疗保险?建议农村无业人员到当地的村委会或其他机构咨询自己的情况适合买哪些保险,以个人的情况和经济能力为出发考虑。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医疗 保险
上一篇:农民工如何参加医疗保险
下一篇:南京扩大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至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