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天津退休人员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天津退休人员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市人社局就2018年度单位和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基数的最低和最高标准等有关问题发出通知,并自2018年1月1日执行。

缴纳社会保险费基数标准

(一)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基数的最低和最高标准分别为2210元和11331元。

(二)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为5410元。按照5410元缴费确有困难的,可在5410元与2310元之间选择确定缴费基数。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为2310元。

(三)灵活就业自谋职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中养老保险补贴基数为2310元,失业保险补贴基数为2210元,医疗保险补贴基数为2310元。

(四)托管中心中大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保险缴费基数为2210元。

(五)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为2210元。

(六)商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从业人员“定员定额”参加工伤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每月10元。

(七)无工作单位残疾军人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为3777元。残疾军人医疗补助(5%)缴费基数为3777元。

(八)城镇企业职工与个人缴费人员补缴2018年6月30日前养老保险计算保值系数时,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777元。

退休人员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

民政管理退休人员和军队无军籍退休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为4800元(含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注资额)。

公务员医疗补助标准

(一)安置在本市的军队退休干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标准为6850元。

(二)中央、外地驻津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参加公务员医疗补助筹资标准分别为3756元和6492元。

上一篇:退休人员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是多少
下一篇: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待遇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