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自燃险理赔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自然险理赔需要注意的问题。

汽车自燃的现象一般会发生在炎热的夏季。如果汽车在行驶中自燃怎么理赔呢?遇到灾难的时候,千万不要躲在车内,汽车是危险的地方,不能保障生命的安全。一旦汽车在路上自燃了,车主要先离开汽车,然后报警;如果汽车自燃比较严重,可能会爆炸,车主要将周围的行人进行疏散。

前不久,车主马先生中午送儿子去上学,行驶到市中心人民路的时候,汽车突然自燃,马先生赶紧拨打了119,随后救援人员就感到了现场将火扑灭。随后马先生又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进行报案,保险公司到达现场后,发现马先生的汽车买有购买自燃险,损失保险公司不能理赔。马先生又赶紧拨打了汽车商的电话。但是对方说汽车的起火原因不明,无法进行赔偿,马先生不是汽车专业人士,对厂家的说法没有可以辩解的证据,最后只能自认倒霉了,真可谓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汽车在行驶中自燃怎么办,给汽车购买一份自燃险无疑是最好的方法。汽车自燃险价格比较的低,爱车车龄比较长的老车主最好投保上一份汽车自燃险。

据有关部门统计,西安市有不到5%的车辆投了汽车“自燃险”,私家车投保该险种则是微乎其微。如果投保的汽车为公户,购买了全车险就可获得“自燃险”。相关专家说,车龄达到3年以上就应考虑投保“自燃险”。5年以上车龄的车辆,在夏天尤其容易自燃。新投入使用的车辆发生自燃事故的可能性较低,但如果投保,发生意外获得的赔偿也很可观。

以上为您介绍的是汽车自燃险理赔的案例。据悉,按照自燃险的计算公式,一般家用车自燃险的保费在300元以内,用于营运的车辆价格会更高一些。汽车自燃后直接伤及汽车的发动机,至少要5万至6万元才能修复。平均每辆车的自燃损失赔付高达3万元,远远超过其他车损。如果没有投保自燃险,车主损失全部都要自己买单了。

本文标签: 自燃险 车险理赔
上一篇:汽车商业险有哪些
下一篇:新买汽车要买哪些保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