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2019职工大病保险新政有哪些,职工大病保险新政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今年1月1日起实行职工大病保险制度。职工重大疾病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如何参加员工的重大疾病保险?如何报销费用?关于相关问题,今天将单独回答。

职工重大疾病保险新政策解读

<P>一、谁可以参加员工的重病保险?

参加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按规定享受医疗待遇的职工和退休人员,都可以享受职工大病保险待遇。

二、参保险需要缴纳多少钱?

我职工大病保险按照每人每年20元的标准进行筹集,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划拨,无需用人单位或个人再参保缴费。

三、哪些费用可以纳入报销范围?

将已通过遴选和谈判确定的部分抗肿瘤分子靶向类药品或治疗其他疾病的特效药品(以下简称“特药”)纳入职工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范围。这些药品之前并未被列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因此在职工大病保险实施之前,患者使用这些药品是不能享受报销的。

四、报销比例是多少?最多能报多少钱?

职工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为2万元,起付标准以上的部分(含2万元,,给予60%的补偿。一个医疗年度内,职工大病保险资金每人最高给予20万元的补偿。

五、怎样申请享受职工大病保险待遇?

(一)特药申请。参保人根据自身病情,通过责任医师,向定点医疗机构提出职工大病保险特药申请。

(二)评估审核。定点医疗机构根据参保人申请,对符合规定的参保人一病种一药一评估,审核通过的参保人,携带《大病保险特药使用申请及评估表》、身份证复印件及社保卡复印件至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审核。社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的,审核日期即为备案及大病保险待遇的起始日期,待遇享受时间为一年。

(三)开具处方。按规定享受大病保险待遇的参保人按月拿药,每次拿药应联系责任医师开具处方。

以上是对职工大病保险新政策的回答,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上一篇:北京市大病医疗保险是什么
下一篇:职工大病保险怎么报销,如何报销大病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