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州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众所周知,广州五险一金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它们的缴纳比例有所区别。据悉,2016年,广州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在0.2%至14%之间,其中工伤保险方面,用人单位为0.2%,职工个人不缴纳。

养老保险

目前,广州用人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14%,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为8%。

医疗保险

如今,广州用人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8%,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为2%。

失业保险

2016年7月起,广州用人单位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为0.64%,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为0.2%。

工伤保险

2016年7月至6月期间,广州用人单位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为0.2%,职工个人不缴纳。

生育保险

当前,广州用人单位生育保险缴费比例为0.85%,职工个人不缴纳。

住房公积金

广州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原先的20%降至12%,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

提示:

广州五险一金缴纳比例主要是多少?广州五险一金包括的险种比较多,而每个险种的缴纳比例都有所区别。其中,用人单位养老保险为14%,职工个人为8%;用人单位医疗保险为8%,职工个人为2%;用人单位失业保险为0.64%,职工个人为0.2%。

上一篇:2019年广州失业保险怎么转移
下一篇:广州五险一金最低标准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