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厦门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包括什么,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如今,厦门所有城镇居民都将购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大大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那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什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是什么?让我们看看下面的简介。

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什么?

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补充。指参保职工因病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发生的超过自然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的医疗费用。一般情况下,在一个年度内,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为2.5万-12万内的医疗费用,可以由补充保险基金报销90%。

厦门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是什么?

对于一些想要参加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厦门城镇居民来说,想要了解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是很有必要的,那么,病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是什么

针对这一问题,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实际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同当地基本医疗保险是一致的,包括药品范围和医院范围都一样。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补充作用主要体现在报销金额和程度上。

1、个人帐户不足支付时的医疗费用;

2、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之余应由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

3、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之余应由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

因此,厦门市城镇居民有必要为自己和家庭购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以缓解大病带来的经济压力。但是,社会医疗保险中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有一定的局限性,可以购买商业大病保险作为补充。

上一篇: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有什么规定,医疗保险报销比例
下一篇:昌吉大病医疗保险包括哪些病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