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有什么规定,医疗保险报销比例

通常,大病医疗保险可以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使病人用钱得到更好的治疗。准备购买大病保险的人想知道大病保险的承保范围是什么,大病保险的承保比例是多少。有关大病医疗保险覆盖比例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以下介绍。

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

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可分为两类。一是社会保障大病医疗保险,是为保障城镇职工大病医疗需要而设立的医疗保险基金,用于支付购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险人。本年度累计医疗费用超过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的。另一种是商业性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是保险公司依据保险条款的约定为参保者对约定的重大疾病负责。需留意这两种大病医疗保险并不完全相同,大家在投保和使用时要加以选择。

商业性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发生保险事故时可报销的比例不同的保险公司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规定,对于医疗费用的起付线也是有所差别的,具体报销比例是多少很难说,但是它的报销通常和社保是不会有冲突的。在这里着重给大家介绍社保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即大病医保)的报销比例如下:

1、新农合大病医保报销比例

据了解,新农合在限定费用的基础上,把重大疾病的实际报销比例提到70%。在其救助对象范围内的贫困人群,由民政部再给予补偿20%,二者相加可以到90%。另外,除患22类重大疾病外的参合农村居民,其住院和大病门诊纳入新农合报销政策范围内的个人自负费用年度累计超过2万元以上部分,按60%比例给予救助;新农合报销政策范围外费用年度累计超过4万元以上部分,按20%比例给予救助。

2、职工大病医保报销比例

对于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限额,由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同,各地的标准也不尽相同。但近年来,全国各省市大幅提高了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支付限额。从起初的几万元,提高到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以重庆为例:起付线为4.2万元,大额医疗保险支付医疗费用的范围同基本医疗保险相同,支付比例为100%。大额基金封顶线50万。

上一篇:职工医保大病报销内容有哪些
下一篇:厦门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包括什么,医疗保险报销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