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怎样续交社会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怎样续交缴纳社会保险

根据参保人员户籍不同可分以下情形办理个体续保手续:

本市户籍人员离职后,到原单位参保社保经办机构或户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接续参保。

所需资料:身份证、社保卡、户口簿(均需原件)、银行账号;

外地户籍人员:持本市《居住证》人员,到原单位参保社保经办机构或居住证登记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接续参保。

所需资料:身份证、社保卡、居住证(均需原件)、银行账号;第二,未办理《居住证》人员,到原单位参保社保经办机构接续参保。所需资料:身份证及社保卡原件、银行账号。

参(续)保办理流程:

(一)续保人员

符合续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可直接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须持本人居民户口簿)原件与扣缴账户至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城乡居民医保费委托扣缴事宜,同时可至规定地点自愿选择一家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自己的门诊定点医疗机构。

也可携带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或社会保障卡(含市民卡)至规定地点办理度城乡居民医保续保缴费手续,并可自愿选择一家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自己的门诊定点医疗机构。

(二)首次参保人员:

首次办理参保手续的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至规定地点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后领取《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同时可自愿选择一家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自己的门诊定点医疗机构;

也可在规定地点办理参保资格审核,领取《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并自愿选择一家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自己的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后,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扣缴账户至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城乡居民医保费委托扣缴手续。

(三)免缴人员:

符合免缴条件的参保人员,应携带相关证件或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至规定地点办理参(续)保手续。

参(续)保办理地点:

1、市区各街道(镇)劳动保障站;

2、城区医保经办机构;

3、市级医保经办机构。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保险
上一篇:怎样在微信上查询社会保险个人账户
下一篇:在北京工作如何转移社会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