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在外地做手续是否可以用医保报销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问:我家有个亲戚(男,未满60岁)长期居住在外地,在芜湖办有医保,一直患有糖尿病,前段时间因身上长有脓包来芜湖做手术,芜湖医院均以血糖过高不宜动手术为由拒绝,而他在外地的医院同意做手术。我想请问在外地做手术芜湖的医保可以报销吗?

答: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以北京市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例:用人单位每月按照其缴费总基数的10%缴纳,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2%+3块钱的大病统筹缴纳。

你好!我市医保政策规定,参保人员在外地住院医疗费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其医疗费用可以报销:

1、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并在选定的医疗机构就医的;

2、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在非选定的医疗机构就医,但办理了转院手续的;

3、未办异地安置手续,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办理转外就医手续的;

4、符合急诊住院条件的。

本文标签: 报销 医保报销 医保
上一篇:女职工享受生育报销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单位未给员工缴纳生育保险后果,生育保险不缴纳的后果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