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城镇居民家庭医疗保险参保办法介绍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参保办法:

1、各类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参加居民医保,有身份证的学生提供身份证,无身份证的学生提供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享受低保、残疾等特殊情况需同时携带证明自己特殊身份的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2、其他城镇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向户籍所在街道社区、乡镇劳动保障事务站办理参保手续,参保时需携带以下证件:①户口本首件、本人页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家庭成员中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的医保卡复印件一份、已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员的医疗证复印件1份、有工作单位而单位尚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需单位开具证明(在校中小学学生除外)。②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③18周岁以下、无身份证、非在校学生类居民携带1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④享受低保、残疾、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情况需同时携带证明自己特殊身份的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1份。

上一篇:宁波申家庭请生育保险需要哪些材料,宁波申请家庭生育保险待遇材料
下一篇:怎样充分享受家庭生育保险,生育保险怎么享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