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首次参加社会保险年龄有何限制,社会保险年龄限制

要了解有关首次社会保险年龄限制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以下介绍。目前,许多城市都开设了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大厅,帮助参保人员更好地了解个人社会保险费信息、社会保障政策、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

<P>1、首次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龄限制是多少?

答:男16岁以上,60岁以下,女16岁以上,50岁以下(各类在校学生除外)。

2、灵活就业身份人员可参保哪些险种?

答:灵活就业身份人员只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3、哪些人员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

答:(1)本市户籍人员,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

(2)在我市用人单位参保缴费的本省户籍人员,因各种原因中断参保的,中断后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

(3)2018年6月30日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在我市用人单位参保缴费的外省户籍人员,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中断参保的,中断后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

(4)在我市参保缴费满10年的外省户籍人员,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中断参保的,中断后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

4、企业单位应在多长时间内为其单位职工办理社会保险?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5、职工不愿意参保,单位可以不为职工办理参保手续吗?

答:参加社会保险既是一项权利,也是一项义务,用人单位和职工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加社会保险。单位是社会保险缴费责任主体,不仅要承担单位的责任,还要履行扣缴职工个人缴费的义务。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保险
上一篇:职工医保的报销方法,职工医保怎么报销
下一篇:试用期内是否要缴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缴纳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