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灵活就业人员是如何办理个人社保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办理

有关灵活员工如何管理其个人社会保障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以下介绍。弹性员工如何处理个人社会保障?

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社会保障,对于促进劳动力合理流动和城镇化,有效保障灵活就业人员这一特殊劳动群体的社会保障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切实保障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障权益,国家对不同类别的灵活就业人员推出了不同的社会保障优惠政策。

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从事灵活就业并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就业备案手续并参加社会保险的,可申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市直现行补贴标准为175.03元。灵活就业的范围为:

(1)从事社区公共管理的治安巡防员、社区管理员、出租屋管理员、卫生及计生协管员、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

(2)从事社区居民服务的车辆保管、保洁保绿、家居设施维护、家政服务等临时性就业人员;

(3)从事家庭手工业、工艺作坊,经营小摊档,到农村承包种养业人员;

(4)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务的临时工、季节工、包工头、计时工、派遣工,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灵活就业人员,其社会保险补贴按照企业(单位)职工社会保险补贴执行。

本文标签: 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
上一篇:灵活就业人员再就业社保的转移,社保怎么转移
下一篇:住院医保报销比例,住院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