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找公司挂靠缴纳社保可以买房吗,买房需要什么

许多城市要求居民在购房时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如果没有社保缴纳证明,就不符合当地购房要求。有人交社保,但找公司买,那么,找公司交社保能买房子吗?更多相关知识,请阅读内容。

如果你能买房,就找一家公司支付社保费用

社会保障买房是可行的。

交社保个人单独交和挂靠公司一起交有何区别

交社保个人单独交和挂靠公司一起交的区别是:

一、自己缴纳贵,没必要,找个单位缴纳比较划算。

二、挂靠单位需要找相关的单位说明,如果单位不给你办理,你也没办法。

三、单位没有什么风险,因为单位要求都要给职工上保险的,所以单位没有好处也没有坏处。

四、你可以自费缴纳,也可以单位缴纳,单位缴纳便宜。

挂靠公司交社保,法律没有明确规定“挂靠”缴社保违法

《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等均明确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必须参加社会保险。《社会保险法》虽然强制用人单位必须为职工缴纳社保费,这是用人单位的强制性义务,但并没有禁止用人单位为非本单位职工缴纳社保费用。这种行为并不损害国家和第三人的利益。职工和企业创造条件,符合缴纳社保费的要求,并不损害他人的利益。

其次,用人单位为非本单位职工缴纳社保费有其合理性,有利于实现部分人员的社保权利。参保人员由于户籍限制等原因,无法在工作地参保,以个人身份参保也受到诸多条件限制,挂靠单位参保是实现社保权益的唯一途径。如果法律禁止单位为非单位职工参保,将这唯一途径堵死,参保人员无法参保,自身社保权益也就不能实现,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

再次,事实上无法禁止。从实践操作层面来讲,如果将此行为界定为非法,社会保险部门就应当查处,不能允许参保。社保部门如何举证证明不存在劳动关系?即使能够否定劳动关系,面对成千上万的参保人员,基层社保经办机构要从中甄别出哪些是单位员工,哪些不是单位员工,这种工作简直是无法进行开展。现行的社保相关法律法规并没有明确禁止此种行为,根据行政法律的一般原理,即“法无规定即禁止”,因此,在现实情况下,社保部门无权进行查处。

因此,挂靠缴纳社保并没有被我国法律明令禁止。

找公司缴纳社保,买房有可能吗?在通过社保找公司买房时,当事人可以清楚地了解买房的具体要求,符合条件的可以继续买房。

本文标签: 社保 买房
上一篇:个人买社保的好处有什么,个人买社保的好处有哪些
下一篇:有社保是否可以贷款买房,有了社保买房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