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购买社保的好处是什么,买社保的好处

社会保障是社会保险的简称,具有稳定社会、重新分配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企业必须为员工购买五种保险。现在,国家提倡人人有保险,人人有保障。

购买社会保障的好处(个人社会保障的好处):

1、养老保险

至少累计缴纳满15年社保,不过多缴多得,退休后(男60,女55)就可以享受养老待遇。就广州而言,任何人累计买满十年广州市社保,就可以在退休时享受广州的退休养老待遇。

2、医疗保险

购买医疗保险,可享受门诊报销、住院优惠。虽然企业和个人购买医疗保险都需要缴费,但个人当月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全部转入自己的医疗保险卡或存折,相当于不用缴费的个人。平常都可以使用这个账户的钱来购买药品或交费。而且,缴纳了医疗保险,也就不用再怕生病治疗费用高的问题,因为有国家担保,最高报销额按全市上年度年平均工资的4~6倍补偿。患大病超过最高支付额的部分可由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按90%~95%的比例支付,并最高可再支付15万元(重大疾病费用由企业购买)。退休以后,男缴满30年,女缴满25年不用再缴,也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本文标签: 社保 买社保的好处
上一篇:买社保的好处都有哪些,买社保有什么优点
下一篇:个人买社保的好处有什么,个人买社保的好处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