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医疗保险卡报销,在门诊怎么报销单位和个人部分

如何报销医保卡门诊单位和个人的缴费,分为两部分:一是个人账户(俗称医保卡);二是整体账户。它们将按月分配给这两个账户,换句话讲医保卡就是所缴保费中一部分的累计,可以供个人自由支配,支付门诊、到定点药店购买药品,以及支付住院费用当中自付额部分。同时,因病住院治疗需要统筹账户支付费用时,医保卡就是一个记账凭证(前提是有持续缴费)。一般医院的做法是入院时凭医保卡登记,所有的属于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直接由社保中心设在医院的结算中心直接与医院结算,自己只需支付自付额部分就行。当然、假如医保卡内有足够的余额(一般得累计很长时间),就用医保卡刷卡支付,如果不够,就由现金支付。

实际上,在职员工的医疗保险不能报销门诊费用。虽然医保卡上有钱,他们可以刷卡买药看病,但实际上,卡上的钱或自己每年医保个人账户的一部分,钱或自己的,用完了就不能刷卡!目前,无论是商业保险还是社会保险,都难以覆盖疾病门诊。

一个保险年度内,参保居民在定点门诊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费用低于100元(含)的,由居民医保基金支付30%,个人支付70%;超过100元的,他们将由个人支付。

参保人员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并非全部由本人支付。自去年以来,灵活就业人员的医疗保险卡每月个人账户也有15元,可以用于支付门诊费用,就相当于门诊报销了(参保人属于公务员或单位另有报销政策除外)。

上一篇:医疗保险住院报销的流程是怎样的,住院报销的流程
下一篇:医疗保险报销是否有时限,基本医疗保险如何报销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