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大额补充医疗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注意事项

所谓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是指商业保险公司按照规定补偿的医疗费用,但由被保险人按照规定缴纳的居民医疗保险统筹基金除外,并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作为投保人集体向商业保险公司投保。如需了解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应注意的事项,请参阅以下介绍。

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建议居民购买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在购买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时,我们还需要注意以下三项:

一、定期保险更合适

一般来说,没有“运气”那么好的人,第一年投保就得了重大疾病,这种几率比较低。所以说,表面上看来单年险保费低廉诱人,但是并不合适。长期险一般是按照你开始投保那年对应的费率,每年均衡缴纳,缴纳的保费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看起来保费很多,实际上如果您投单年险,每年续保的投入更多。如果您在老年得了大病,您可以依靠自己年轻时的积累作为医疗费,如果不得大病,本金还可以收回。由此看来,长期险显然更适合投保。

二、区间投保,保额适中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在10万到20万之间的居多,这是您投保大额医疗保险一个很好的依据。您可以在这个区间内进行投保,因为投得太少,保险功能性不强;投得太多,一般没有那个必要。所以说,区间投保,保额适中很重要,既不造成负担,又不浪费钱财。另外,关于保费的缴纳问题,个人认为还是年缴的方式比较好,这样可以估量家庭每年的支出状况,便于家庭理财规划,需要注意的是,年缴并不等同于单年险,若大额医疗保险金的给付发生在缴费期内,支付费用则按照所缴纳比例进行。

三、保障范围并非越广越好

有些人的安全观念很强,认为既然投保了,就应该更彻底,安全范围越广越好。事实上不是,大额医疗保险是根据各种疾病的发病率等指标制定的,随着保险范围的扩大,保费自然会增加。实际上,有些疾病的发病率是特别低的,没有必要去投保,也有一些已经在其他的保险中买过的,也不需要投保,这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保费。

上一篇: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怎么买,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如何买
下一篇:商业补充医疗报销范围有哪些,补充医疗报销范围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