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大额医疗保险到底是什么,大额医疗保险介绍

大额医疗保险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用人单位按本单位职工和退休人员缴费基数的1%缴纳,职工和退休人员每人每月按2元缴纳大额医疗保险费。要了解什么是大型医疗保险,请参阅下面的介绍。

参加市级基本医疗保险统筹的用人单位、职工和退休人员,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应当参加大额医疗费用的相互保险。

缴纳了巨额医疗保险费的职工和退休人员将享受巨额医疗保险待遇。当医疗费用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时,大量的医疗保险将支付医疗费用,大额医疗保险支付医疗费用的范围同基本医疗保险相同。

很多人都会想,既然是预防以后得大病时经济上有所保障,那当然购买保障范围多的品种比较好。目前市场上的重疾险保障疾病已从数种增加到数十种不等,许多保险公司经常会在宣传时强调保障疾病的种类。但事实上,对个人而言,并非保险责任的范围越广越好。

重疾险的保险费是保险精算师按照该险所含各种疾病的发病比率等各种指标综合得出的,保障的病种越多,保费自然越高。对于具体的投保人来说,有些疾病的发生率几乎为零,或者他们原先购买的意外险中已经能够保障到的某些创伤类疾病,那么就没有必要花钱再去购买有交叉保障项目的重疾险。

选择大病保险时,最重要的是检查条款是否包含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器质性疾病和老年疾病。有了这三类保障,基本满足了一般投保人的保障需求。另外,还要注意为自己度身订做,比如儿童购买重疾险一定要其中保有白血病;女性可考虑购买涵盖了乳房癌等女性多发病种的重疾险等。

上一篇:大额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是怎样的,大额医疗保险有什么保障范围
下一篇:补充医疗保险计算方法是什么,医疗保险计算方法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