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大额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是怎样的,大额医疗保险有什么保障范围

人们现在已经越来越重视自身利益的保障了,所以往往会选择购买大额医疗保险为重病提供医疗保险。事实上,大额医疗保险有明确的承保范围,保障的疾病类型与保费成正比。那么,大额医疗保险的承保范围是什么?要了解更多有关大额医疗保险的内容,请参见以下介绍。

(1)被保险人:

16-60岁的城乡居民、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高科技企业的职工和个体工商户,经定点医院体检证明身体健康并详细填写《健康告知单》后,方可参保。

投保方式可以分为个人投保和集体投保。若集体投保人数在10人以上,投保年龄可放宽至65周岁。

(2)保险责任:

①该保险属于高额保障保险,保险人只对免赔额以上部分负给付保险金责任。个人投保绝对免赔额为1000元;集体投保绝对免赔额为500元。

②该保险对初次投保的被保险人,实行90天健康观察期限制。保险人自承保后第91天承担保险责任。保险期满前续保者,不再实行健康观察期。

③保险责任具体范围包括:

在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因疾病在指定医院就医时,其所支付的超过绝对免赔额的下列费用,保险人按合同规定给付保险金:

A、药费:公费医疗部门规定的报销药品;

B、治疗费:输血费、输氧费、处置费、手术费;

C、床位费:每天最高给付10元,每次住院最多给付天数40天;

D、检查费:每个门诊限300元。超过50元的单项检验,应当事先通知保险人,否则不予承担。

上一篇:大额医疗保险的自付比例到底是多少,大额医疗保险的自付比例
下一篇:大额医疗保险到底是什么,大额医疗保险介绍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