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遂宁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遂宁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哪些人能缴?怎么缴?以下几点可要看仔细哦!

一、参保政策

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本市户籍的城镇居民、农村居民,长期居住本市的外地户籍人员,均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时间:每年10月1日至次年2月底;

城乡居民以家庭为单位由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的乡(镇)政府、街道(社区)组织参保并签订银行代扣协议;

非本市户籍在校学生由学校组织参保并签订银行代扣协议。

二、参保资料

户口簿

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参保人的社会保障卡或本人在社保局合作银行开设的银行卡

三、缴费金额

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标准分两档:第一档180元/人·年;第二档300元/人·年。

民政、残联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群体选择第一档标准缴费的,政府全额补助,个人不缴费;选择第二档标准缴费的,差额部分由个人承担。

四、缴费方式

已签订银行代扣协议的个体参保人员应于每年2月1日前将应缴纳的医疗保险费足额存入代扣协议约定的银行账户中;

未签订银行代扣协议的个体参保人员应在每年2月1日前持银行卡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的市、县(区)社保机构缴纳当年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本文标签: 缴费 医保
上一篇:2019年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下一篇:2019年上海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