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如果您已经参加山东省农村养老保险,并且年满60周岁、缴费年限达到15年,那么政府会按照具体标准发放养老金。目前,山东新农保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其中前者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若缴费超过15年,还可适当加发。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山东省农村养老保险发放标准是怎样的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基础养老金

目前,山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有条件的市、县(市、区)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对缴费超过15年的居民,可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与现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参保人死亡,个人账户资金余额,除缴费补贴外,依法继承;缴费补贴余额用于继续支付其他参保人的养老金。

提示:山东省农村养老保险的发放标准是什么?其养老金待遇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即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前者的最低标准目前为每人每月100元。至于后者,发放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

上一篇:陕西省农村养老保险可以领取多少
下一篇:如何购买广东农村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