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陕西省农村养老保险可以领取多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并且在累计缴满15年、年龄达到60周岁后即可领取养老金,那陕西省农村养老保险领取标准是什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支付终身。

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139。养老待遇的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个人缴费+政府补贴+利息)×缴费年限/139;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75元,全省各市区基础养老金标准达到75~145元。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并且对于长期缴费超过15年的用户,每超过1年,基础性养老金加发1%,最高不超过10%,加发的基础养老金由试点地区人民政府承担。

提示:陕西省农村养老保险领取标准是什么?领取金额是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其中基础养老金最低是75元,最高能够达到145元,并且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基础养老金还会有所增加;而个人账户养老金则与您每年缴纳的费用有关。

上一篇:上海农村养老保险的领取标准是怎样的
下一篇:山东省农村养老保险发放标准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