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广州社保证明怎么开,怎么开广州社保证明

社保证明怎么开?有什么注意的地方?社保证明是子女教育、养老金和部分转移支付等非常重要的材料之一。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开社保证明,我们应该做一些必要的准备和学习。在此,以广州市为例作一简要介绍,广州社会保险证明在很多地方都需要使用。

社保证明已成为广州许多部门的参考证明。比如,未在广州注册的孩子入学,家长需要提供广州市的社保证明。对银行贷款的保险要求、未在广州登记的申请人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公共安全制度,申请香港、澳门通行证,对在广州购买房产的非登记人员投保房地产证等有保险要求。

但是,现行的社会保障政策明确规定,只要有人通过合法途径入住,用人单位应当及时办理外来人员转为本市人员的社会保障缴费手续,按广州市人事标准缴纳社保费只需提供户口本或身份证告知用人单位,让用人单位为其办理变更手续即可。如果用人单位不同意,可以到相关部门举报,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提示:用人单位自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之日起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障费。如拖欠,单位只能凭劳动合同到柜台为员工办理补缴手续。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大量的证据证明可以实现在线下载和打印。对以独立个人身份参保后漏缴的,需在中断缴纳费款3个月内,携身份证到地税局柜台办理补缴手续。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贵州省社保断了可不可以补交,社保断了处理方式
下一篇:广西省社保断了可不可以补交,社保断了怎么办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