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投保人被保险人与受益人的具体区别是什么

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分别是保险中常用术语,但是一些消费者不是很清楚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这三者的区别。通俗来说投保人是负责交钱的这个人,被保险人是受保护的人,受益人分生存受益人和身故受益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可以是同一人,投保人和受益人也可以是一个人,就是给自己给自己交钱买保险。

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区别是什么?

投保人是交钱的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可以是同一人,投保人和受益人也可以是一个人,就是给自己给自己交钱买保险。被保险人是受保护的人,受益人是被保险人身故了,保险金的被受与人。这是只有被保险人身故才会发生的。

当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是同一个人时受益人可以是投保人,但当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是同一人时,则受益人不可以是投保人了。一般来说当医疗报销、重疾等发生理赔时被保险人才是受益人。

被保人,就是受保障那个人。也就是指根据保险合同,其财产利益或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在保险事故发生后,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

受益人,分生存受益人和身故受益人。生存受益人就是活着的时候,可以领钱那个人,一般是投保人或是被保险人身故受益人,就是指定的配偶,子女父母,人走了后,这笔钱给的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可以是同一个人

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分别是什么意思?

(1)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

(2)被保险人是指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

上一篇:办理病退的条件有哪些
下一篇:满足哪些条件可以退休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