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思茅少儿医保怎么绑定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思茅市民为自己的孩子办理了少儿医保后,都想与自己的医保绑定在一起。那么,思茅少儿医保怎么绑定?据了解,思茅医保管理中心开通了网上办理、窗口办理和医院医保办理三种方式,绑定后少儿可直接使用家人的医保。

网上办理

在个人网页窗口办理

在社保部门医保费用审核报销窗口刷卡关联。具体操作如下:授权人(即被刷卡人)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思茅市社会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关联申请表》-工作人员核对授权人本人身份证并留存复印件-登陆内部业务网-选择“审批和报销管理”-选择“家庭通道绑定”-刷授权人的卡-提交-输入被授权人(即使用人)的社会保障卡号-选择亲属关系-确定绑定,即完成关联。

医院医保办理

在医院医保办(或社康),通过网上医院刷卡关联。具体操作如下:授权人(即被刷卡人)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思茅市社会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关联申请表》-工作人员核对授权人本人身份证并留存复印件-登陆网上医院-选择“基本管理”-选择“家庭通道绑定”-刷授权人的卡-提交-输入被授权人(即使用人)的社会保障卡号-选择亲属关系-确定绑定,即完成关联。

提示:思茅少儿医保怎么绑定?您可以采用网上办理、窗口办理及医院医保办理中任意一种方式进行绑定,其中网上办理绑定方便且节约时间,建议市民使用该方法操作。

本文标签: 少儿医保 少儿 医保
上一篇:松原少儿医保怎么办理?办理流程有哪些?
下一篇:双鸭山少儿医保是如何办理的?所需材料有哪些?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