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萧山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方法,萧山如何领取失业保险金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萧山领取失业保险金方法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萧山如何领取失业保险金

外地人在萧山的失业金怎么领取

问:本人于今年四月底被公司以违反公司规定辞退,本人已在公司上班有三年半的时间了,请问能拿到失业金吗,大概能拿多少。还有就是我是外地的,手续好办吗?

答:

(一)若购买了医疗保险达半年或一年时间以上,就可以享受报销。

医疗保险报销,需要到当地医疗管理中心或指定医疗机构医保结帐窗口报销。

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原始发票,用药清单,病历本等其它材料。

医疗保险的报销是按比例进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动。其报销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检查和用药情况,医疗等级等因素有关。举个例子就比较清晰了,A类药品可以享受全报,C类就需要全部自负费用,而B类报80%,自负20%的比例。

某人用掉医药费总计9000元,而报销公式是这样的:(9000-500《起付线》-自费药)*70%,如果说自费药占据很大比例,其报销下来是没有多少金额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这点很重要。

(二)你可以有失业状态下申请享受失业补贴金。

同时,享受失业金是有一定条件的: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按规定办理失业和求职登记的。只要满足以上条件,是可以享受失业保险金的。

其失业金的领取有这样方面的规定:累计交纳满一年不足两年的时间的,可以领取到三个月的失业金,满两年不足三年的为六个月,以此类推,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即两年时间。

手续包括失业证,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失业登记,身份证等。相关手续需要自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60天内办理有效。

上一篇:忻州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有多少?
下一篇:想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该怎么做?一次性申领剩余失业保险金的范围?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