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北京个人社保缴费标准是什么,北京社保单位转个人如何办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北京个人社保缴费标准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北京社保单位转个人如何办理?

已经在用人单位就业的职工应当通过用人单位到所属区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养老保险手册。如果用人单位没有存档职能,可以通过人才市场管理职工档案,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保险关系的转移手续。

1、城镇户口,可在户口地转成个人方式缴纳社保,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资料到当地社保中心办理缴纳手续。

2、个人一般缴纳养老和医疗,缴费基数可根据规定的不同档次(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00%—60%范围)确定,比例一般为养老20%,医疗8%左右。

【社保知识】

北京个人社保缴费标准是什么呢?

据了解,个人委托存档的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时,缴费基数分三个档次,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1158.6元,失业保险费59.52元;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695.2元、失业保险费41.71元;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463.4元、失业保险费27.8元。

同时,个人委托存档的灵活就业人员在缴纳医疗保险时,不享受医疗保险补贴人员的个人月缴费为283.86元,享受医疗保险补贴人员的个人月缴费为40.56元。

本文标签: 缴费 社保
上一篇:2019年个人社保缴费标准和比例是多少,要交哪些社保
下一篇:2019年丹东社保缴费标准是怎样的,分为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