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广州社保个人如何办理,广州社保个人办理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州社保个人办理需要提交哪些材料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广州社保个人如何办理?据了解,广州市个人办理社保的步骤大致为申请、填写表单、机构审核、录入信息、缴纳费用、领取社保卡。需要提醒的是,市民个人只能办理养老、失业、医疗保险这三险。

办理的材料

1、未参加过社会保险人员:本人照片两张1寸的,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需提供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户口簿复印件,需单位提出申请并加盖公章和本人签字,需先在社保采集软件上登记个人信息,然后拷到U盘上带到社保中心。

2、本市参加过社会保险人员:需持社会保险转移单或转移证明,并带医疗手册办理续保手续,需填写《参保人员增加表》。

办理的流程

办理的个人也就是灵活就业人员及个体工商户本人持申请材料至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征缴科窗口,填写《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情况登记表》,经窗口和稽核科审核无误后,报公共业务服务中心录入计算机,最后个人再缴纳费用并领取社保卡。注意,社保个人办理的条件为办理的个人必须是本市城镇户口,且只能参加养老、失业、医疗保险三险,不能参加工伤、生育险。

提示:广州社保个人如何办理?不难知道,广州社保办理的个人首先需要申请参保并填写相关表单,待经办机构审核和录入信息完成后,个人再缴纳费用并领取社保卡即可,个人在进行办理时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个人照片、个人的身份证明等。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广州社保每月需要多少钱?这个问题你了解吗?
下一篇:广州社保断了怎么补缴?个人怎么补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