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深圳五险一金缴费基数是多少,深圳2020年五险一金缴费基数

深圳五险一金缴费基数是多少?专家表示,7月1日起深圳社保缴费基数调至5218元,待遇计发中涉及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均按5218元/月的标准计算。

深圳2020五险一金缴费基数

(1)深圳2020社保缴费基数调整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通知,7月1日起深圳社保缴费基数调至5218元,待遇计发中涉及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均按5218元/月的标准计算。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职工每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基数为其上月工资总额;新参加工作、重新就业和新成立用人单位的职工首月缴费基数为其首月工资总额。工资总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百分之三百的,超过部分不计入缴费基数;缴费基数不得低于市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

调整后,养老保险缴费的“上线”提高了,即为5218元×300%=15654元,相较去年的14754元,上涨了900元。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下线”不变,仍为1808元。

养老保险待遇中的丧葬补助费、一次性抚恤金的计发基数,也相应调整。

医疗保险方面,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的缴费的“上线”和“下线”均提高了。按照规定,本人月工资总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缴费;月工资总额低于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缴费。按照2013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5218元计算,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缴费的“上线”为15654元,“下线”为3131元。

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分别以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0.7%、0.5%按月缴费,缴费基数全部调整为5218元。

(2)2020年度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深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工作的通知》指示,自7月1日起,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应当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以下简称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为2013年度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9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均工资的5倍,即不超过26091元(201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5218.25元×5倍)。职工月均工资总额(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过上述限额的,以实际月均工资总额作为缴存基数;超过上述限额的,以该限额作为缴存基数。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低于1600元。2020年7月1日前缴存基数低于1600元的,自2020年7月1日起将自动调整为1600元。

自2020年7月1日起,单位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一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以下简称缴存比例)。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执行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2020年7月1日至调整当月之间少缴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单位在调整后应予以补缴。

上一篇:太原五险一金缴费基数是多少,太原五险一金缴费基数介绍
下一篇:2020年五险一金缴费基数是什么,比例是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