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深圳新生儿如何参保?如何才能享受待遇?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深圳新生儿如何参保和享受待遇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少儿参加住院医保可网上申报

新生儿参加住院医保分三种情况,参保少儿自行到外地住院也可报销

“新生儿如何参加住院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待遇怎么享受?”“少儿医疗保险并入住院医疗保险以后,其原来参加少儿医疗保险的年限可否累计入住院医保?”“参保少儿自行到外地住院能否报销?”从9月起深圳市少儿医保并入住院医保,记者昨天就少儿家长最近在办理过程中遇到和关心的一些问题,采访了深圳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

同时,深圳市社保局提醒,少儿和在校大学生参加住院医保可网上申报,申报时间为9月20日至10月30日。

新生儿如何参保和享受待遇?

“新生儿如何参保,其医疗保险待遇怎么享受?”市民刘女士刚刚生了孩子,她非常关心少儿医保并入住院医保后新生儿的参保问题。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生儿参保仅限于本市户籍的新生儿,其参保和享受待遇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一、在入户1个月以内办理参保手续的,且能够提供出生证明和母亲身份证复印件的,可从其出生之月起缴费,并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二、在入户1个月以内办理参保手续的,没有提供出生证明和母亲身份证复印件的,从申请当月开始缴费,并从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三、入户1个月以后办理参保手续的,从申请当月开始缴费,并从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本文标签: 新生儿 参保
上一篇:在合肥新生儿是如何参保的?合肥新生儿医疗保险如何办理?
下一篇:新生儿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参保条件、缴费标准是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