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在合肥新生儿是如何参保的?合肥新生儿医疗保险如何办理?

合肥新生儿医疗保险如何办理?

新生儿自办理合肥市户籍登记后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按每年30元的标准缴费,自缴费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同等待遇。

对于本市居民违反计划生育法规,没有缴纳社会抚养费无法办理户口的新生儿、外国专家随行子女等特殊群体可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办理参保登记。

【相关问答】

问:新生儿如何参保?

答:可就近在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参保。

以往,新生儿办理参保手续都在合肥市人社局。今年,新生儿自办理合肥市户籍登记后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另外,今年对于本市居民违反计划生育法规,没有缴纳社会抚养费无法办理户口的新生儿、外国专家随行子女等特殊群体可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办理参保登记。

新生儿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等先天性疾病,自出生之日起三个月内办理新生儿参保手续的,从其出生之日开始享受居民医保待遇。因先天性疾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凭有效证件、住院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和出院小结,于出院后30日内,向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申报。

【相关知识】新生儿先天性疾病报销办理

新生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等先天性疾病,自出生之日起三个月内办理新生儿参保手续的,从其出生之日开始享受居民医保待遇。因先天性疾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凭有效证件、住院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和出院小结,于出院后30日内,向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申报。

本文标签: 新生儿 参保
上一篇:阜阳少儿医保是如何缴费的,少儿医保缴费是多少
下一篇:深圳新生儿如何参保?如何才能享受待遇?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