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20芜湖社会保险个体参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最新芜湖社会保险(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芜湖社会保险个体参保缴费基数是多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单位职工社会保险

单位职工社会保险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5321元、下限为3064元。

参保单位按上年度本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单位职工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职工个人缴费基数高于上限的,按上限计缴;低于下限的,按下限计缴。单位缴费基数总额不低于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之和。

二、个体参保

1、个体参保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个体参保人员度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选择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5107元)的,月应缴费为1021.40元;月缴费基数选择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3064元)的,月应缴费为612.80元。

2、个体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个体参保人员度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统一按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3064元)执行,缴费费率选择5.5%的,月应缴费为168.50元;缴费费率选择8.5%的,月应缴费为260.40元。

三、退休人员

1、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办理退休(退职)的人员,其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涉及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按5107元执行。

2、申办职工医疗保险退休待遇人员

申办职工医疗保险退休待遇的人员,其累计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未达到最低缴费年限的,须以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5107元)为基数,按7.5%的比例一次性缴纳医疗补充金,月缴费标准为383元。

提示:个体参保人员度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统一按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3064元)执行,缴费费率选择5.5%的,月应缴费为168.50元;缴费费率选择8.5%的,月应缴费为260.40元。

上一篇:2020年商丘市城乡居民医保有哪些相关事项?
下一篇:2020年北京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什么,金额是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