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不能投保大病保险的疾病有哪些,投保重大疾病保险之前要注意什么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不能投保大病保险的疾病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现如今,人人都讲究养生,因此对自身健康极为看重,也有许多消费者会选择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来给自己提供一个保障。而众所周知,重大疾病保险主要是给重大疾病提供保障,包括各种恶性肿瘤,所谓恶性肿瘤,是指恶性细胞不受控制的进行性增长和扩散,浸润和破坏周围正常组织,可以经血管、淋巴管和体腔扩散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但是,重疾险并非保所有的癌症,购买时要看清楚。

一般哪些病不能投保大病保险

恶性肿瘤是所有重大疾病保险都会保障的一种疾病。一般来说,食管癌、胃癌、肝癌、肺癌、乳腺癌等都属于恶性肿瘤,也都在保险公司条款保障范围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还是有6种癌症不包括在重大疾病保险范围内的。

买重大疾病保险看清什么不赔

由此可见,原位癌并不算重大疾病,这也提醒消费者购买重大疾病险一定要看清保险公司到底什么不赔。以免保险和自己的想象出现差距。

以重疾新规规定的6种必保疾病为例,其保障范围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须异体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须开胸手术;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须透析治疗或肾脏移植手术等。

此外,重大疾病保险本身也有八大除外责任,发生这些除外责任时,保险公司也不赔。这八大除外责任包括:

1、投保人、受益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故意伤害;

2、被保险人故意自伤、故意犯罪或拒捕;

3、被保险人服用、吸食或注射毒品;

4、被保险人酒后驾驶、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

5、被保险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

6、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或武装叛乱;

7、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

8、遗传性疾病,先天性畸形、变形或染色体异常。

小编提醒大家,各家保险公司的责任除外条款是有一定差异的,大家在投保时,还是以保险合同条款为主,注意仔细看清。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关于不能投保大病保险的疾病有哪些的知识。

本文标签: 投保 大病保险 保险
上一篇:广东大病医保范围是什么,参保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42种大病保险投保要注意什么,42种大病保险投保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