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广东大病医保范围是什么,参保条件是什么

国家实施了大病医疗保险制度,但是每个省的政策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你知道广东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是怎么样的吗?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东大病医保范围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据了解,广东大病医保范围包括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报销起付标准为1.5万元。

目前大病保险保障对象主要是为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不过珠海、佛山、惠州、汕尾、潮州等积极探索建立起覆盖职工和城乡居民的大病保险制度,将职工也纳入大病保险范围。

目前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起付标准平均约为1.5万元。各市设定的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原则上与上一年度当地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相当,且不高于当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参保人患大病后其个人年度负担的符合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达到起付标准后,就纳入大病保险“二次报销”范围,与基本医保一并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

国家和省大病保险办法均规定,大病保险“二次报销”比例不低于50%,并可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则上医疗费用越高的支付比例越高。全省大病保险的封顶线平均约为18万元,加上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达43万元。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关于广东大病医保范围的知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居民需要在定点医院就医,费用才能报销。

本文标签: 大病医保
上一篇:社保中的大病救助保险是什么,救助金额是多少
下一篇:不能投保大病保险的疾病有哪些,投保重大疾病保险之前要注意什么